前往主要內容
工商時報LOGO

自營作業者紓困2.0 勞動部擬增加補貼人數

  • 工商時報 邱琮皓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已將目前網頁的網址複製到您的剪貼簿!

行政院27日拍板「紓困4.0」,針對自營作業者紓困補貼,據了解,勞動部將提出2.0新方案,不只是針對以基本工資為投保薪資的自營作業者,還將比對投保薪資級距與財稅薪資所得資料,雖然每名勞工領到的補貼會變少,但預計補貼人數將增加,希望能在這艱困的時間、雨露均霑。

勞動部去年無雇主的自營作業者提出薪資補貼方案,主要是針對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只要這些勞工在職業工會投保,且投保薪資新台幣2萬4,000元以下、107年未達到課稅標準、且未領取其他補貼,就可獲得每月補助1萬元薪資補貼、補助三個月,一共發出337.8億元,有112萬6,046人受惠。

由於這次國內疫情嚴峻,防疫措施也趨嚴,所以內需市場的受創更為嚴重。據了解,勞動部將朝著受惠人數更多的方向規劃,以級距的方式規劃出不同投保薪資、可領取不同金額的補貼。

對此,勞動部官員強調,目前立院預算通過,勞動部會提計畫給政院,未來經院會通過後,統一由政院宣布。

您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返回頁首
LOADING

本網頁已閒置超過3分鐘。請點撃框外背景,或右側關閉按鈕(X),即可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