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
工商時報LOGO

美不銹鋼大廠暫停產 大成鋼可望迎轉單

不銹鋼卷。圖/新華社
不銹鋼卷。圖/新華社

已將目前網頁的網址複製到您的剪貼簿!

外媒報導,美國最大不銹鋼廠NAS的一個廠區因工業氣體供給不足而暫停生產,大成鋼(2027)做為美國不銹鋼最大通路商,法人看好公司有望獲得轉單,帶動下半年營收續旺。

外媒報導,因美國國內卡車運輸供給吃緊,影響NAS旗下的肯特(Ghent)廠生產所需的工業氣體供應不足,無法正常運作。另有消息指稱,是該廠瓦斯管線發生意外事故,將暫停生產3週,並預期損失3個月訂單。

法人指出,NAS是美國最大不銹鋼廠,鋼材供應量佔美國供給總量3~4成,該公司停產讓供給更加吃緊,預料將進一步推升不銹鋼價走揚;大成鋼為美國不銹鋼最大通路商,有機會獲得轉單,並可望受惠不銹鋼價上漲。

大成鋼今年上半年兩大事業隨著美國市場量價齊揚,旗下的不銹鋼或鋁捲板事業,都受惠美國市場供不應求、產品報價持續上漲。下半年營運續旺,今年營運將明顯跳升。法人估大成鋼今年營收超越950億元、創歷史新高,獲利也將回到歷史高點,並有機會挑戰新高,EPS上看5元。

(時報資訊 沈培華)

您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返回頁首
LOADING

本網頁已閒置超過3分鐘。請點撃框外背景,或右側關閉按鈕(X),即可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