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
工商時報LOGO

通膨比想像更嚴重?美專家1數據揭真實現況

儘管美國聯準會與財政部皆表態通膨是短暫狀況,但市場對於通膨的擔憂並未緩解。圖/Pixabay
儘管美國聯準會與財政部皆表態通膨是短暫狀況,但市場對於通膨的擔憂並未緩解。圖/Pixabay

已將目前網頁的網址複製到您的剪貼簿!

全球經濟快速復甦,引發通膨數據飆升的討論,儘管美國聯準會與財政部皆表態通膨是短暫狀況,但市場對於通膨的擔憂並未緩解,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Kyle Bass則認為,目前美國對於相關數據的計算方法,無法反應真實狀況,實際上通膨的增幅可能已來到12%。

上周美國勞工部公告5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5%,創下13 年來最大增幅,此外,5月的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4月上揚0.8%,年增率達6.6%,比市場預期的6.3%還要多出不少,同時也是2010年開始追蹤這項數據後的最大增幅。

CNBC報導,知名對沖基金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Kyle Bass則表示,生產者物價指數使用的連鎖加權法無法反應真實狀況,「這些數據在計算上就已經被人為降低,實際上我們認為曾應該來到12%左右。」

隨著通膨疑慮增加,Kyle Bass建議投資人必要時應該要減少持有現金,將資產轉移到股市上,他說:「股市可跟上85%的通膨率,若將資金放在股市,應該不會損失太多。」

Kyle Bass認為,過去一年多聯準會施行的低利率政策是通膨數字上升的原因之一,「對系統額外挹注超過30%的資金,會削弱消費者的購買力,同時聯準會收購資產的行為,對美國百姓相當不利,這會推升房價與食物的價格。」

事實上,美國聯準會主席Jerome Powell與財政部長Janet Yellen先前都對通膨數據表態,強調目前觀察到的通膨都是暫時的,明年就有機會趨緩。

然而並不是所有專家都買單聯準會的說法,摩根大通執行長Jamie Dimon就認為,通膨並不是短暫的,且旗下銀行已準備好5,000億現金,準備在聯準會升息後進行投資布局。

此外,本周四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公布最新利率決議,是否維持現有低利率政策成為關注焦點,同時市場預測Jerome Powell可能會對通膨進行最新表態。(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您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返回頁首
LOADING

本網頁已閒置超過3分鐘。請點撃框外背景,或右側關閉按鈕(X),即可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