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
工商時報LOGO

吳澄清晉升彰銀第5大股東

  • 工商時報 朱漢崙
合興石化董事長吳澄清持有彰銀股權增至2.78%,晉級到第5大股東。圖:本報資料照片
合興石化董事長吳澄清持有彰銀股權增至2.78%,晉級到第5大股東。圖:本報資料照片

已將目前網頁的網址複製到您的剪貼簿!

彰銀最新年報上週四出爐,揭露最新前10大股東名單。根據該年報所顯示,截至4月10日的股東會前最後過戶日止,前10大股東名單中,代表台新金出任彰銀常務董事的合興石化董事長吳澄清,近一年來再加碼彰銀股權約1.2個百分點,使吳澄清掌所持有的彰銀股權水位已增至2.78%,且從先前的彰銀第8大股東晉級到第5大股東,顯示台新金對於明年的彰銀董事會全面改選已提前展開準備。

另方面,吳澄清亦是台新金控的前三大股東,他透過其出任董事長的另家石化公司「台灣石化」,對台新金持股比重約2.37%,他本身也以「台灣石化」法人董事代表人的名義,出任台新金的董事。

金融圈人士指出,彰銀在2017年6月股東會進行董事全面改選,在當年的股東會前最後過戶日,彰銀的股價最高來到接近每股18元的價位,但股東會結束之後,當初的加碼部隊陸續逢高出脫股權,彰銀的股價最低在當年度曾來到每股16.5元左右的低點,但自此之後,彰銀的股價一路上升,對此金融業者指出,吳澄清近二年來持續加碼彰銀,迄今買進27萬張彰銀股票,是主力買盤。

吳澄清透過合興石化加碼,其持股比重也從去年的1.58%提高至2.78%,現在是彰銀的單一法人股東第5大。目前在彰銀的新前10大股東名單裡,台新金持股的22.55%加計吳澄清持股的2.78%,總股權比重已超過25.3%,而公股陣營裡合計財政部、一銀,國發基金、中華郵政等,在前10大股東名單裡的持股比重,則約19.54%,這已使得公股陣營近一個月來急起動員,加碼彰銀股權。

動向深受兩大陣營矚目的「第三勢力」─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此次旗下龍巖仍以3.92%居第3大民股。

您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返回頁首
LOADING

本網頁已閒置超過3分鐘。請點撃框外背景,或右側關閉按鈕(X),即可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