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
工商時報LOGO

劉鶴會川普 轉達習近平信函籲各退一步

圖:新華社
圖:新華社

已將目前網頁的網址複製到您的剪貼簿!

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白宮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過程中,劉鶴轉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給川普的信函,習近平在信內呼籲中美雙方能各退一步,以利兩方於3月1日前達成貿易協議。

綜合外媒1日報導,中美貿易代表在結束本輪談判後,川普偕同美方貿易代表團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劉鶴及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等中方談判代表人士,中方在會面中讀出習近平給川普的信函。

習近平在信中表示,希望中美雙方能各退一步,以達成貿易協議。習近平提到,希望能與川普會面,並保持緊密聯繫,並希望中美雙方繼續本著相互尊重、雙贏合作的精神,透過會面加緊磋商,以達成初步協議,符合雙方利益。

法新社指出,習近平在信中形容,中美兩國關係正處於一個「重要關頭」,他並表明,已安排中方購買美國大豆。路透報導,會談過程中,劉鶴向川普表示,中國將購買500萬噸美國大豆,這項說法得到川普積極回應:「這會讓我們的農場主非常高興。」

川普表示,十分珍惜與習近平的良好關係,歡迎中國增加購買美國產品。他指出,中方在開放金融服務、智財權和技術轉讓方面取得進展,目前美中關係是前所未見的深入,達成貿易協議對雙方都有利。

川普並表示,不需要延長3月1日的談判期限,因屆時中美已在各範疇達成共識,但不排除在3月1日前先接受有限度的協議,讓雙方有更多時間繼續磋商。川普還表示,將與習近平在2月底會面一至兩次,並不排除在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後,轉往海南見習近平。但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的顧問們對他選擇在海南與習近平會面,意見有所保留,已力勸川普將會晤地點改在第三國。

您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返回頁首
LOADING

本網頁已閒置超過3分鐘。請點撃框外背景,或右側關閉按鈕(X),即可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