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媒體報導華為透過大同拿政府標案 大同:將提告

大同公司今(3)日,嚴正駁斥網媒報導華為透過大同拿政府標案一事為不實報導,提出澄清的同時,也火速進行法律動作,委任律師提告,若造成公司損害也將求償。

針對網媒新頭殼報導指稱華為透過大同取得政府標案,大同公司澄清,「公司自民國44年開始交電錶給台電迄今,不管是機械或智慧電表,皆是全在台灣開發,也在台灣製造。大同的台電電錶完全是自行開發,沒有使用任何華為晶片,且未參與台電智慧電錶的通訊標案。台電的電錶採購斷無可能讓華為參與。」

大同並提出「數年前大同已是泰國電力公司的供應商,華為想參與其AMI的通訊系統,所以與我們電表整合測試,做過簡單的POC (proof of concept),但該案沒有得標,目前也沒有進一步的業務合作。」

大同並提出質疑,「近期國人在嚴重關切的是大同市場派是否有違法陸資投資的問題,市場派不設法自清,反倒汙衊栽贓大同的台電電表業務與華為有關,完全混淆視聽,背離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