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
工商時報LOGO

長流美術館「台展三少年」林玉山、陳進、郭雪湖聯展展出中

  • 工商時報 許俊揚
林玉山設色紙本作品「四季花鳥」98.5x34cmx4。
林玉山設色紙本作品「四季花鳥」98.5x34cmx4。

已將目前網頁的網址複製到您的剪貼簿!

長流美術館暨文教藝術基金會策畫「台展三少年  林玉山、陳進、郭雪湖聯展」,目前正於長流美術館台北館展出中,展至6月28日止。該展精選林玉山、陳進與郭雪湖三位台灣在地藝術家經典作品,感念其點燃傳承文化的火炬,成為引領新畫風的典範與光亮。林玉山結合膠彩與水墨的優點,細觀自然而體悟生命;陳進筆下畫出三○年代台灣女性內心的細膩特質;郭雪湖凝聚家鄉風土繪出溫潤且盎然的情懷。當時的三少年,藉由厚實的描繪能力,以各自嫻熟的媒材技法,詮釋自然、對生活的觀察及理解,將對家鄉土地的熱愛化為深摯動人的筆觸,展現多變的創作活力與堅毅的藝術生命。

 郭雪湖1972年膠彩絹本作品「競豔」46x49cm。
郭雪湖1972年膠彩絹本作品「競豔」46x49cm。

是什麼樣的景象,可以讓人細細回味那段最真、最美的時光?回首台灣畫時代,進入藝術家們至美真情的世界裡,重拾記憶中的溫暖。藝術之路,是一生不斷超越自我、創作不懈的過程,綜觀台灣美術百年發展的足跡,透過日本畫家的啟發,引入西洋繪畫觀念及思維,讓當時的台灣年輕藝術家,樹立台灣美術的現代化風格,奠定穩固的發展基礎,刻劃具時代性及生命力的精神。

 陳進膠彩絹本作品「玫瑰花」46x52cm。
陳進膠彩絹本作品「玫瑰花」46x52cm。

日治時期自1895年至1945年間,對台灣社會帶來極大改變,在藝術的推展與表現上,也有深遠影響。台灣美術展覽會為台灣第一個大型的美術展覽會,簡稱為「台展」。1927年,由石川欽一郎、鹽月桃甫、鄉原古統、及木下靜涯等四位日本畫家擔任審查委員,首屆台展的傳奇,便是由林玉山、陳進與郭雪湖三位年方二十的青年入選,後並稱譽為「台展三少年」。這樣的結果,震撼台灣文化界,同時也翻轉清末以來傳統水墨的臨摹習氣,開啟台灣美術的新紀元。

 長流美術館正展出「台展三少年」林玉山、陳進、郭雪湖聯展。
長流美術館正展出「台展三少年」林玉山、陳進、郭雪湖聯展。

全球藝術市場在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下,國際性與亞洲地區的策展及展會也隨之因應調整,面對當前疫情挑戰,藝術的力量仍不斷延伸,為心靈鞏固更堅實的堡壘,同時也鼓勵藝術家們繼續致力創作,用藝術陪伴大家,盼在齊心努力下,回歸安定之生活環境。

展覽訊息EXHIBITION PREVIEW

台展三少年林玉山、陳進、郭雪湖聯展

Selected Works from

Lin Yu-Shan, Chen Chin and Kuo Hsueh-Hu

in the Museum Collection

展期:2020年4月9日(四)至6月28日(日)

地點:長流美術館 臺北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63號B1

電話:(02)2321 6603#9

您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返回頁首
LOADING

本網頁已閒置超過3分鐘。請點撃框外背景,或右側關閉按鈕(X),即可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