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
工商時報LOGO

譜瑞去年每股賺31.54元 創新高

  • 工商時報 蘇嘉維
譜瑞在高速傳輸及AMOLED eDP T-CON兩大產品線引領下,今年營運正面看待。圖/本報資料照片
譜瑞在高速傳輸及AMOLED eDP T-CON兩大產品線引領下,今年營運正面看待。圖/本報資料照片

已將目前網頁的網址複製到您的剪貼簿!

高速傳輸介面廠譜瑞-KY(4966)公告2019年財報,全年稅後淨利23.34億元,改寫歷史新高表現。對於2020年展望,譜瑞-KY執行長趙捷表示,公司在USB 3.2及Type-C等高速傳輸及AMOLED eDP T-CON兩大產品線引領下,對公司全年營運仍具信心。

譜瑞-KY於13日召開法說會並公告第四季營運成果,單季合併營收為29.32億元、季減7.38%,稅後淨利、季減7.44%,每股淨利為8.18元。累計全年合併營收為118.11億元,相較2018年成長13.96%,稅後淨利年成長23.58%至24.34億元,改寫歷史新高,每股淨利31.54元。

對於2020年展望,趙捷表示,高速傳輸介面當中,超微(AMD)已經在PC平台上導入PCIe Gen4高速傳輸規格,因此看好譜瑞-KY在2020年可望受惠於儲存、繪圖等需求帶動,推動PCIe Gen4相關晶片出貨暢旺。

另外在USB介面當中,趙捷指出,舉凡Type-C、USB 3.2等規格將逐步提高滲透率,且傳輸速度10Gbps的USB 3.2 Gen2有機會在行動裝置市場開始擴大使用率,這些對於譜瑞-KY而言都是新市場。

至於在eDP T-CON產品線中,除受惠筆電、平板等螢幕畫質不斷提升帶動外,趙捷更指出,譜瑞-KY已與韓系面板廠重新合作,最快有機會在2020年開始量產出貨AMOLED規格的eDP T-CON晶片,並開始貢獻業績。譜瑞-KY在高速傳輸、eDP T-CON等兩大產品線推動下,2020年營運可望抱持正面態度看待。

針對第一季財務狀況,譜瑞-KY預測,單季合併營收將落在9,500萬美元~1.05億美元區間,相較2019年第四季減少1.2%~季增9.3%左右,毛利率則為41.5~44.5%,為歷史區間範圍內。

趙捷指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籠罩,但由於第一季面板廠需求強勁,因此現在仍未有客戶砍單跡象,且面板廠仍持續催貨當中。其他產品線可能會受到短期影響,但長期來看,對於譜瑞-KY營運仍深具信心。

此外,趙捷說,譜瑞-KY與系統廠保持緊密合作,在PC平台上,同樣與英特爾、超微PC陣營合作密切,因此不管是現行的PCIe Gen4晶片,未來的PCIe Gen5,譜瑞-KY都可望受惠。

您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返回頁首
LOADING

本網頁已閒置超過3分鐘。請點撃框外背景,或右側關閉按鈕(X),即可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