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
工商時報LOGO

三大利多加持 REITs受青睞

圖:新華社
圖:新華社

已將目前網頁的網址複製到您的剪貼簿!

目前全球吹起降息風、利率朝下行趨勢,資金將轉向股利率及息收佳的資產避險,REITs成為最大受惠者。另一方面,美國REITs屬內需市場,受中美貿易影響低,且擁有獲利上修、股利率佳及資金回流等三大利多加持,後市有機會再創高點,適合當長期資產配置,建議短線遇拉回可找買點,分批布局。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表示,對於美國REITs而言,過去幾年來因為升息而價值被低估,未來評價可望持續回升,吸引資金進駐。今年資金已經開始轉進美國REITs,一反過去三年淨流出的情況。而在股利率方面,美國REITs股利率達到4%,優於全球股市的水準。

群益全球地產入息基金經理人邱郁茹表示,從後市來看,全球股市波動加劇,有利於部分資金轉往獲利較穩定的不動產類股,同時在REITs具高股息特性,而其固定租期的性質,也讓其獲利穩定度以及可預期性高於其他產業。

第一金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統計近12個月各區域REITs資產的股利率水準,都高於該地區的整體股息殖利率,並以澳洲最高,達5.21%;其次是北美4.16%、歐洲3.98%;至於亞洲市場,也有3.11%。在低利率環境確立、避險需求抬頭下,預料具有高股息優勢的REITs,將成為吸金焦點,投資價值顯現。

宏利資產管理亞洲高級策略師羅卓夫(Geoff Lewis)指出,今年溫和及更均衡的全球增長,這將會降低對通膨及利率的擔憂,並且減輕對債券市場的壓力。除此之外,只要通膨維持表現正常,多間央行並不會刻意觸發衰退。

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表示,全球央行最近增加了對於金融市場和經濟疲軟的敏感度,這些做法有機會使得全球經濟在2019年下半年和2020年有增速的空間。

野村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白芳苹則表示,今年不動產產業仍然有望能夠保持4~5%的獲利成長,投資價值正在逐漸浮現。

您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返回頁首
LOADING

本網頁已閒置超過3分鐘。請點撃框外背景,或右側關閉按鈕(X),即可回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