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主要內容
工商時報LOGO

第三季新台幣匯價 估維持高點

  • 金融理財中心
新台幣升勢強,今年以來至6月11日止,累計升幅3.17%,穩居最強亞幣。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台幣升勢強,今年以來至6月11日止,累計升幅3.17%,穩居最強亞幣。圖/本報資料照片

已將目前網頁的網址複製到您的剪貼簿!

新台幣第三季可能維持24年高點。新台幣匯價6月11日收在27.631元,創逾24年新高,且累計今年以來對美元升值8.77角。根據本報對金融業進行的第二季理事會匯率情勢調查結果,逾七成受訪金融業認為,第三季新台幣將持穩在27.5~28元之間。

匯銀主管表示,國際美元指數近期持續徘徊在90上下低檔,主要亞幣偏升,新台幣也跟著向上不變;加上外資顯現對本土疫情漸受控有信心,5月以來並未啟動大逃殺,甚至還陸續匯入資金,成為推高新台幣主力。

新台幣升勢續強,央行在3月取消干預、回歸「市場供需決定」後,4月底新台幣一舉升破28元大關,並且屢衝逾24年新高,今年以來累計至6月11日止,升幅3.17%,穩居最強亞幣地位。

匯銀主管指出,台灣出口表現亮眼,出口商美元貨款部位大,隨時等著進場,只要新台幣一轉弱,往往會順勢進場拋匯,提供新台幣支撐。反觀新台幣如果升勢加大,也會引發恐慌性拋匯、先跑先贏,成為新台幣欲弱不易的主力基本盤。

由於美國經濟表現續強,且市場對通膨的預期升溫,將成為匯市轉折一大變數。匯銀主管認為,美國聯準會(Fed)若開始討論縮表,預料將引發外資一波匯出,不過升息應該還沒有那麼快,因此新台幣頂多就是回到偏弱區間整理,除非接下來出口表現也反轉,否則由升轉為重貶的機率不高。

根據本報對金融業的調查結果顯示,多數認為第三季新台幣匯率相對持穩,波動幅度也縮小。其中有77%預料新台幣將在27.5~28元間波動,23%認為會升破27.5元,其中包含有5%預估可見到26元價位。波動幅度有68%預料在3~5角之間,18%估在3角以內。

您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返回頁首
LOADING

本網頁已閒置超過3分鐘。請點撃框外背景,或右側關閉按鈕(X),即可回到網頁。